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三轮驱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6-03-25

大项目支撑 新项目引领 好项目驱动
河津市“三轮驱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通过构建大项目支撑、新项目引领、好项目驱动的发展格局,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夯实了经济转型发展坚实基础。
该市今年共确定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128亿元。其中,农业项目6个,总投资1.4亿元;工业项目16个,总投资57.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8个,总投资69.4亿元。围绕50个重点项目,该市创新项目推进机制,继续严格落实“六位一体”工作要求,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直至投产”的工作机制,完善和强化项目台账管理,对重点项目实行联审联批,进一步缩短立项、环评、规划等前期手续办理时限;强化领导包联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台账、分类施策、逐个销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全面开展“待批项目大起底”,结合“冬季行动”,对已签约未落地、已受理未审批项目进行大起底,对历史遗留项目的手续问题进行排查,鼓励企业优先利用原有土地和设施新上项目;创新投融资机制,成立基础设施开发公司,积极对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争取政策性资金支持,破解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难题;建立民间资本投资开放项目库,引入PPP投融资方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参与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文化卫生等项目建设。
(马金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