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樊村镇党委书记姚文生:情系百姓惠民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3-09

情系百姓惠民生
——河津市樊村镇党委书记姚文生事迹

他扎根乡镇工作20多年,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政治信念坚定,工作恪尽职守,坚持把维护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他开拓进取、奋力作为,积极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当好“领头雁”,作好表率,带头工作,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先后获得山西省百佳科技兴农功臣、运城市优秀乡镇党委书记、运城市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就是河津市樊村镇党委书记姚文生。

抓班子带队伍,积极创新党建工作

多年来,姚文生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思想上不断求新,工作上精益求精。他先后历任几个乡镇领导职务,都能坚持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与班子成员基层干部相互支持,团结共事,各项工作都能科学决策,严密实施,不仅带出了好班子、好队伍,也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自2011年5月担任樊村镇党委书记以来,他凭借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基层工作经验,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和加强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狠抓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戒除“庸、懒、散、假、浮、蛮、私、奢”八种行为,深入推行“12345”服务活动,全面提升整体服务效能,全镇党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在他的带领下,樊村镇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乡镇”,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认可。

情系群众惠民生,努力建设宜居乡镇

在樊村镇工作以来,姚文生把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作为出发点,千方百计改善民生。他跑遍了全镇各村的各个角落,熟悉村情民情、矛盾问题。
2011年刚上任,他了解到常好村东排洪不畅的安全隐患,多次与有关部门联系,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于2012年9月修建起排洪渠1000余米,彻底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针对樊村镇人多地少、人居矛盾突出的实际状况,他多次同村干部一起现场办公,指导建设楼宇式住宅楼,固镇、西卫、樊村堡等村先后建起18栋住宅楼。此外,在他的带领下,樊村镇还先后实施了总投资9000万元、涉及全镇24个村的巷道硬化工程;完成2万余米引黄干渠修复工程;启动天然气入户工程;完成农网改造工程和自来水管道修复工程,兴办实事好事300余件,全镇基础设施更趋完善,发展环境更加优美,群众生活进一步改善。

开拓进取促发展,推动经济转型跨越

姚文生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三创两提升”为指导,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全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抓住“两园一区”(铝工业园、王家岭循环工业园及万春区)覆盖该镇的独特优势,做强做大西航、远东、华昌、博翔等铝深加工企业,新上潞安集团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三联集团机械加工项目、中基远洋清洁能源物流港项目,努力打造全镇经济升级版。积极推动“商贸活镇”战略,重点整治樊村大街,提升改造樊村供销社,盘活商铺,搞活市场。发挥王家岭煤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物流和劳务输出,先后成立了万春运输公司和劳务派遣公司,带动大量劳动力就业,多渠道增加了群众收入。

廉洁自律做表率,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姚文生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牢记工作使命,勇于担当责任,对党忠诚,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凡是禁止别人做的,他自己坚决不做。凭借公道正派、为民服务、依法办事的工作作风,他赢得了全镇干部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樊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全镇上下风气清正、政通人和,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氛围空前浓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