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打好六场战役做强工业经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6-03-05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持攻坚结构性调整,打好“六场战役”,做强做新做大工业经济。
一是打好企业生存保卫战。通过处置僵尸企业,对资产良好、暂时遇到困难、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渡难关、保生存,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引导库存大的工业企业对接市场信息,打通供需通道,降低自身库存,通过增进银企合作,提高直接融资比,防范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创优发展环境,落实减负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引导企业遵规守法经营。二是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着力抓好华泽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阳光华泰72万吨焦油深加工等50个重点项目,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三是打好改革开放攻坚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制定“两个清单”,建好两个平台,推进“六权治本”向乡村延伸。抢抓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试验区机遇,加强与沿海发达地区、周边县市合作。加强与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的交流对接,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四是打好科技创新主动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设立产业集群发展基金,支持重点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基金和中小微企业扶持资金。建立科技企业投入引导机制,引导传统产业与新技术、高端人才嫁接,延伸产业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力争在铝深加工、煤化工的细分领域抢占制高点。同时,吸纳一批铝工业、煤化工、新能源等方面的行业领军人才;实施蓝领创新工程,通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育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五是打好园区建设阵地战。继续推进工业项目和企业进园区;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六是打好安全环保歼灭战。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进焦化企业提标改造工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取缔土小企业,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薛彩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