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全力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2-24

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 实施50个重点项目
河津全力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本网讯 从近日召开的河津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今年将以“三动三新”战略为统领,以稳增长调结构“三个一百”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个方案”,坚持“三创两提升”指导思想,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和发展非煤产业两篇文章,抓好总投资128亿元的50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为确保既定目标实现,该市今年将努力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紧紧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和发展非煤产业两篇文章,推进三联高性能发动机缸体缸盖、奋达机械减速器、旭泉光伏发电等项目,通过做大做强煤化工和铝深加工两大工业园区,全力打造该市工业经济的升级版。二是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夯实转型发展基础。通过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扶贫脱贫步伐、加强农村基础建设等措施,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启动城市集中供热工程,新建1座城市生活垃圾中转站、3座城市公厕,实施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四是持续狠抓项目建设,增强转型发展后劲。确定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128亿元。五是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六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实施总投资2.55亿元的河津电厂、华泽铝电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重点项目。七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八是强力推进三大突破,增强转型发展新动能。九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围绕铝深加工和煤化工两大主攻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集群化、精准化招商,完成全年招商任务。十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和谐稳定。
(薛彩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