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加快推进焦化企业提标改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6-01-30

明确责任单位 落实整改措施
河津市加快推进焦化企业提标改造



1月28日,两名工人在河津市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烟气脱硫提标改造项目再生池巡检。
自去年8月以来,河津市以“五个一流”为标准,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整改目标,采取严格的奖惩措施,全面加快实施焦化企业提标改造工作,目前部分企业该项工程已经完成,其余企业将在4月底前完成。届时,对完不成提标改造任务的企业,相关部门将会予以关停。
郝永宏


本网讯 近日,河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快焦化企业提标改造工作,4月底达到国家新排放标准,到期完不成提标改造任务的,将一律关停。

为严格落实国家环保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推动焦化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去年8月以来,河津市以“五个一流”为标准,全面实施焦化企业提标改造。目前,部分企业已经完成,有的企业正在实施。河津市委、市政府要求企业加快治理改造,并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

据了解,为确保焦化企业按期完成提标改造工作,河津市环保局按照半月一督查、一月一反馈的机制,对焦化企业提标改造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并对提标改造期间发现的违法排污行为实施高限处罚。同时,彻底解决部分企业存在的跑烟冒火现象及装煤出焦、污水处理、脱硫蒸氨、在线监控等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河津市还动员指导各焦化企业均签订了提标改造承诺书,明确改造进度、完成时限、具体措施和相关责任人,以便督查落实。

编者按 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运城整体形象和荣誉,事关运城健康可持续发展。当前,资源能源和生态环境约束趋紧,已经成为制约运城发展的短板和困扰之一,不解决好环境污染这个瓶颈制约,运城未来发展必将受到极大约束。本报今起开辟《深入推进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环保整治攻坚战》栏目,在近期报道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冬季行动”开展,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工作举措,以超常之举坚决打赢环保整治攻坚战,全面提升运城环境质量。(记者 邢智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