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壮大科技领军企业 促新质生产力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朱焕焕、陈志在《科技日报》撰文指出,科技领军企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主体。培育壮大科技领军企业是推动科技攻“尖”、产业向“新”,实现科技创新高质量供给的战略选择,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创新要素配置的关键举措,也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推动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型的重要路径。新形势下,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支持科技领军企业集聚创新要素、加强创新组织、优化创新生产,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前沿技术突破。要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两端发力,支持科技领军企业布局新领域新赛道,加快传统产业强基转型,更好引领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一是强化科技创新供需对接,建立企业主导型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加快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支持科技领军企业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三是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领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四是强化要素精准配置,支持科技领军企业集聚创新资源。五是重视新型创新要素的倍增效应,支持科技领军企业数智化转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