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发挥新业态促就业重要作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浙江工业大学现代化产业体系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胡晨光在《经济日报》撰文指出,催生新业态、推动新业态发展壮大,对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优化就业结构具有积极意义。一方面新业态顺应多元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需求,实现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通过采用新技术和新模式,为市场引入新元素、丰富新场景,促进新岗位、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有助于拓展就业空间、扩大就业规模。另一方面,新业态通过创新雇佣关系、提高就业市场运行效率,促进就业供需匹配更为精准有效,满足劳动者的多元化需求;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普遍应用,也有效降低了市场交易成本,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同时,新业态发展壮大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区域要素流动壁垒,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对高新技术的应用打破城乡间的信息壁垒,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就业承载力提升,有助于促进区域和城乡就业协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