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这就是我的运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李雪梅

随着柳树发芽抽枝,嫩绿的柳叶像姑娘们曼妙的身姿,让运城脱下了冬装,焕发出浓浓春意。

早春二月,阳光明媚,迎春花、杏花、桃花陆续绽放。人们纷纷走出屋子,来到公园、广场,寻找自己的乐趣,找到自己的寄托。

年轻人在劲舞中摇摆,张扬青春,释放个性;民族舞队穿上盛装旋转,讴歌生活,赞美幸福。蒲剧爱好者陆续登场,传承戏曲文化,一招一式尽显功夫,一板一眼都是热爱。抖空竹的身体矫健,踢毽子的脚步轻盈,抡鞭子的豪情万丈,打太极的悠闲自若。也有打牌的,下棋的,带孩子的,更有红歌联唱的,又点燃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

生活是火热的,城市永远年轻。

年龄大了以后,我越来越喜欢亲近大自然,感受泥土芬芳,感受苍茫大地。作为一名盐化的退休职工,这些年我经常去的就是盐池,对盐湖的感受更深。随着退盐还湖政策的实施,原来由企业经营的盐湖,现在成了市民亲水的好去处。有美丽的芦苇荡,有毡子一样的干草地,更有全国唯一的祭池神的池神庙,仿佛听到舜帝抚琴正在唱南风歌。环盐湖路、盐池里的一条条堤堰,随处都是步行休闲的市民,大家观湖游景,接受日光浴,走近山水,感受天人合一,听鸥鸟相和,看水鸭嬉戏,或坐或卧,随心自在。

不仅是城郊,中心城区里的宝贝也不少。有闻名远近的盬街,关王庙开始的运城故事,告诉你这个城市的由来与辉煌。还有运城博物馆和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让人穿越千古和先人对话,引人深思。

你可以驱车前行,也可以绿色出游。公交车干净、平稳、温馨。公交线路四通八达,是这个城市流动的血脉。街边,随处都可见到共享单车和方便的“小蓝”,随时随地可以代步,方便快捷。她们以热情的怀抱,迎接南来北往的人们,就像这座城市。总之,城市越来越舒适自然,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如花园一般美丽可爱。这就是我们生活的运城,梦幻中的家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