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春日漫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屈吉平

天地生暖,万物复苏,风云恬淡,花发草长。头顶蔚蓝的苍穹,脚踏松软的土地,站在浅草里凝望春野新绿,走进春天的桃园果园,陶醉在花海。

春日真好,天高云轻,和煦的风,清新的空气,连人们的心里也洒满了金色的阳光。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呼唤,绿油油的麦苗在招手,肥嘟嘟的野菜在诱惑,粉的、白的、红的杏花、梨花、苹果花在酝酿着蓬勃的生机……快将一切烦恼随风吹散,快放下手中忙不完的活计,怀着圣洁的心绪到乡下田间,看天之高阔辽远、地之博大坚实,让春风擦去岁月的沉重,让每一个年华因为春天的开始而生机勃勃,让每一个日子因为有梦想的起航而充满希望。

野菜是大自然的精髓和礼物。田间地头、沟坡垄畔,小白蒿、莴苣草、灰灰菜、地儿菜等应有尽有。有的刚刚露出几片新叶,翠绿娇嫩、新鲜水灵,有的匍匐在地上,有的与嫩绿的麦苗交织共生。香椿儿、榆钱儿、洋槐花慢慢冒出了嫩芽,散发出的缕缕清香,则更是诱人。野菜无论是蒸着吃、煮着吃,还是拌着吃,各种吃法都能让人口齿留香。

春的俏丽、春的温暖令人陶醉。在无边的绿色包围中,没有高楼耸立遮挡视野,没有车的拥挤、人群的喧嚣扰乱,仿佛是一种情感在回归,回归故里,回归自然,真是春归情亦归。我们带着生命的希冀,带着爱,带着敬意,带着温柔和欢乐投入春天的怀抱,用眼看,用心接,用手摸,用全身心体悟春的神韵、风采、梦幻。

时光流逝,人生苦短,昔日的忧愁和欢欣,当年的憧憬和激情,过去的坎坷与振奋,都已成了过眼烟云。人生难得是春天,朝朝暮暮莫等闲!春天不经意间到来,令人不禁有几分突然的感觉,油然而生春色易逝的沧桑感,一种莫负大好时光的紧迫感。时光的车轮向前滚动,新时代的春天更令人陶醉。国家年初出台的一系列力度甚大的改革措施,已在各行各业实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风生而又气氛融洽,话题多样而又重点突出,责任感与议政力凝成一个鲜明的时代特点——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坚毅前行,意义极为巨大!

古人有一句“春风风人”的话,直意为春天的风吹拂人们,引申为给人以教育和帮助。我想,在这大好春光中,我们每个人都应受到感染,受到鼓舞,受到激励和鞭策,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不误这易去的春时,珍惜这不再的春光,让春天更美好,让春色更浓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