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何杰再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

来源:新华社发布者:时间:2024-03-26

新华社无锡3月24日电(记者 王恒志 陈思)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暨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24日在江苏无锡开跑,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6分57秒打破去年年底杨绍辉创造的全国纪录,一年时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已3次被改写。同时此次共有3423人跑进3小时,国内单场“破三”人数大幅提升。

因为是国内唯一一站奥运选拔赛,中国队目前已达标巴黎奥运会的4位男子选手均报名参赛。4位女子达标选手中,刚跑过名古屋女子马拉松的夏雨雨和李芷萱虽然报名,但没有出战。

24日当日气温虽然稍微有些高,但预报的中雨并没有下。2023年先后打破全国纪录的何杰和杨绍辉都展现出高质量的冬训成果,始终和高水平外籍选手跑在一起。直到最后阶段,何杰才逐渐拉开和杨绍辉的距离,最终以2小时6分57秒打破全国纪录。杨绍辉的成绩是2小时7分26秒。

这是全国纪录在一年左右时间里第三次被改写。2023年3月的无锡马拉松上,何杰以2小时7分30秒打破尘封近16年的全国纪录。12月的福冈马拉松中,杨绍辉又以2小时7分9秒刷新全国纪录。

何杰此次赛后透露,自己在肯尼亚的冬训月跑量超千公里,训练确实练到了,他说:“今天就是冲着纪录来的。在最后几公里时快崩溃了,但结果证明了,越强的选手,会让我越强大。我是遇强则强。”

过去一年里中国顶尖选手成绩集体爆发,何杰说:“我和杨绍辉相辅相成,到最后还是我们两个人互相在带。这个纪录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们这一批马拉松运动员带来的。”当日比赛中杨绍辉为何杰递补给的一幕,也可以印证中国队内的良性竞争氛围。

根据中国田协奥运选拔办法,选手须在2024年1月1日至5月5日间,参加无锡马拉松或中国田协选派或批准的境外具有世界田联积分的国际马拉松比赛,达标选手按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排名,前三名将获得晋级奥运机会。

无锡马拉松后,何杰、杨绍辉和吴向东目前暂时领先男子奥运资格争夺。女子方面,夏雨雨、张德顺、白丽暂列成绩前三。本次无锡马拉松,张德顺跑出2小时27分12秒的成绩,白丽的成绩为2小时28分17秒。何杰表示下个目标就是奥运会,希望能让中国选手的成绩和名次都再次提升。

无锡马拉松男女全马赛会纪录当日也全部被刷新,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巴特以2小时6分18秒获得男子冠军,肯尼亚选手恩杰里以2小时24分46秒获得女子冠军。

大众选手当日也跑出非常好的成绩,共有3423人在无锡“破三”,这也创造了国内单场赛事“破三”的新高。一年前无锡马拉松的“破三”人数是1261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