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牢牢守住经济安全底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24

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在《经济日报》撰文表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对于筑牢经济安全屏障至关重要。稳定性是一个国家经济安全的首要特征。一个国家只有保持经济发展的稳定性,不出现剧烈波动或者失控情况,经济安全才有保障。把握经济安全突出的稳定性特征,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稳是大局,要在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前提下谋进,重点放在稳定经济运行上,确保增长、就业、物价不出现大的波动,确保金融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大方向要稳,方针政策要稳,战略部署要稳。要在守住根基、稳住阵脚的基础上积极进取,重点放在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上,确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改革发展稳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个重要支点。要增强改革、发展、稳定相关措施的协调性,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坚持先立后破,在保持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三是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统筹好质与量的关系,不简单以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不被短期经济指标的波动所左右,而是要不断塑造新的竞争优势,夯实提质增效的物质技术基础。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