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24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在《光明日报》撰文表示,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首先,应当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守住耕地这个命根子,探索建立粮食产销区省际横向利益补偿机制,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做到把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夯实农业基础,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面积和产量保持稳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其次,要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提升农民素质,培养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队伍,把促进产业兴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农民持续增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与此同时,必须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从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提高工作实效。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最后,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促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二是促进城乡在资源、要素、服务、产品、制度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