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以农业绿色发展 为美丽中国筑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1-24

全国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民建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宋青在《人民政协报》撰文表示,推进农业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和碳汇稳定性技术研究可以从四点出发。第一,积极开展农业生态领域固碳增汇的管理和技术途径研究。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受到自然和社会因素共同影响,聚焦生态碳汇结构、生态固碳增汇机制和价值实现途径等,开展生态碳储量估算、碳汇价值估算方法、碳交易和碳汇管理等方面的“靶向性”研究。第二,有效推动农业减排固碳目标与农业绿色发展政策的协同对接。目前“双碳”目标尚未纳入农业绿色发展政策体系中,需要进一步厘清并建立农业减排固碳目标与农业绿色发展政策的协同机制与体系化对接,将有助于有效发挥农业在“双碳”目标中的基础减排贡献。第三,探索创新推进农业农村固碳减排的市场化体制机制。要积极探索工业反哺农业的碳补偿和碳核算技术、管理和政策体系,创造条件构建农业—农业领域的碳交易制度,探索试点碳排放交易配额,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为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第四,充分发挥法治对推进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的促进保障作用。要持续完善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的标准体系,健全工业—农业绿色协调的“双碳”法律法规体系,落实减排固碳实施路径中的指导性作用,激励引导农业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服务美丽中国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