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雪到乡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12-13

□岸舟

一连几天,天气预报都说,最近要降温,并伴有雪雨来临。昨天阴了一天,刚天黑时便下起了小雨。我心想,这天气预报还挺管用,之前的几次预报都不准确,但愿这回能真的下雨,只因好久好久我们村没下过雨雪,老百姓盼雨心切。

今儿个早晨起床,拉开窗帘,隔着窗玻璃看到院子里白茫茫一片。昨天夜里真的下雪了,我欣喜地忙唤老伴:“你快起来吧!昨夜里真的下雪了,看来这雪还真不小哩,足足有五六寸厚吧,这是咱这儿入冬来的第一场雪,真是一场及时的好雪!”

看到南厦的房顶和厦脊紧连着,厦坡上白茫茫一片,厦前的三棵银杏树主枝向上,主枝的小枝上缀满了银白色的雪。一条条好似银龙腾空,壮观极了。

我急忙开了房门,“哇”,小院里银装素裹,院东墙前的凌霄花,修剪过的枝条全都被雪花夹裹,犹如一挂雪帘,遮住了东边的院墙,别样的景观映入了眼帘。北房前十来株高杆月季,前天老伴刚刚修剪过,顶端长短不齐的花枝覆盖着雪花,中间高、周边低,宛如一朵朵白菊花似的,靠近高杆月季边的一株海棠树,雄赳赳地站立一旁,恰似一位忠诚的卫士在保护着这十来朵菊花,雪后的小院银装素裹诗情画意,真的很美!

由于长时间不下雨雪,空气干燥,老人和孩子都容易感冒,人们都在期待着来一场大雪。

这下好了,大雪后,大家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都大好了。

门前扫雪,东邻西舍都欢喜得合不拢嘴。西邻家说:“瑞雪兆丰年,昨夜来了这么一场好雪,这可给咱明年的小麦丰产打下基础啦!”东邻家从家里拉了一辆三轮车将雪往地里送,满脸堆笑地说:“这老天爷还不错,看来明年会是个丰收年。党的政策这么好,老天爷又这么照顾咱老百姓,有享不完的福哩!”

雪下在乡村的田野间,也下在了老百姓心坎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