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检查金店在用计量器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计量监督管理,近日,绛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县城范围内金店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强制检定、是否有检定合格印证、是否超过检定周期、是否有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器具使用常识等,督促经营者提升计量检定意识,认真履行计量检定责任,加强计量器具使用管理,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公平交易。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时谨防计量作弊,保护自身权益,遇到有缺斤短两行为时,及时拨打12315投诉。

下一步,绛县市场监管局将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