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多管齐下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8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荆姣姣 裴碧云)3月以来,平陆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坚持提前介入,从驾驶员安全操作培训、农业机械安全检审验、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入手,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对农机驾驶员开展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宣讲活动,并组织农机干部深入农机作业现场开展以“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为主题的对话谈心活动,使农机生产参与者相互明白各自职责,明白抓好农机安全的利害关系,使各方更好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安全工作。

全力推进送检上门。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农机年检队伍深入场院、田间地头,利用激光制动检验设备为全县9个乡镇34个农机合作社、百余户农机大户开展农机检审验,对农机车辆灯光、制动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最大限度地为农机手提供方便,服务群众。

加强农机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对参加农机年检的车辆发放反光贴等标识,提醒护好农机“安全罩”等部件,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深入排查各类问题隐患,有效遏制了农机危险事故的发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