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三强化三到位”推动考核指标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5-27

本报讯 近年来,闻喜县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采取“三强化三到位”举措,全力推动市考指标落实,努力实现创先争优目标。

强化工作部署,责任压实到位。该县采取“县委统一领导、考核办和牵头单位统筹协调、责任单位落实推进”的上下联动的考核工作机制,市下达考核指标任务后,按照“分类分考”原则,由考核办第一时间组织各类指标牵头单位认真分析研讨指标,逐项分解细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印发市考核指标分解通知,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了解掌握指标内涵和外延,明晰努力方向,不断推进考核指标保质保量完成。

强化过程管理,查漏补缺到位。该县秉承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通过台账管理、分析预警、实地督导三措并举,不断完善指标日常监测机制。台账管理抓节点。每月25日前,各单位报送当月指标推进情况,纳入日常考核信息管理台账,实时跟进了解指标进展情况、完成程度。分析预警促提升。每季度召开推进会,通报排名位次,对排名倒数的单位下发预警督办通知,责成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查摆问题,形成整改报告。督促指导强推进。派调研组通过工作调研、座谈交流、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较差、推动不力的单位进行督查,补齐漏洞短板。

强化结果运用,奖优罚劣到位。该县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奖惩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对市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位居全市前三位的相关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将表现突出的干部纳入“重点培养”名单,适时提拔或进一步使用。未完成市考任务且处于全市后两位的相关单位由县考核领导组对其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全面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近3年来,累计对26家指标排名靠后、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提醒谈话、限期整改,全面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芦盼盼 裴 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