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新凤霞送《刘巧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12

□赵德明

20世纪50年代初,为宣传新婚姻法,各地剧团排练了一批新戏。著名评剧演员新凤霞排演的《刘巧儿》影响最为广泛。天津进步评剧团想把这出戏移植到天津演出。因我与凤霞稔熟,以师姐相称,所以天津进步评剧团就派我去北京联系此事。

到了北京,正赶上新凤霞在北京大众戏院演《刘巧儿》。我没惊动任何人,自己购票看了演出。散戏后到了后台,凤霞见了我很意外,说:“师弟你来看戏,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开玩笑地说:“怎么,你还派车接我呀!”她一边卸妆一边和我聊了起来,得知天津进步评剧团主演鲜灵霞想排演《刘巧儿》,当即表态说:“这是好事,有好戏大家演,宣传党的政策是咱们共同的责任。”她还马上请来她所在剧团团长说明情况,当场把《刘巧儿》的剧本和全套曲谱给了我,还要我转告灵霞,可以根据她自己的条件创腔,并表示若排练遇到问题,他们可以派人辅导。

后来鲜灵霞成功移植了此剧,在北马路华北戏院连演了三个多月,场场爆满,盛况空前。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