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大棚甜瓜喜丰收 村民日子甜蜜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12

□记者 王露 

眼下,盐湖区三路里镇三路里村的大棚甜瓜进入了成熟期,一个个翠绿的甜瓜香气袭人,该村的甜瓜产业也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事业”。

走进甜瓜种植大棚,放眼望去,一个个瓜形匀称、纹路清晰的甜瓜隐匿于瓜藤枝蔓间,该村甜瓜种植户王燕燕和村民们正忙着摘瓜、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王燕燕说,之前他们种的是大棚杏,种了有20来年,收益甚微。偶然的机会听说博洋9号这种甜瓜品质好,价格卖得也好,他们就出去进行考察,之后在家里种了10亩。

由于是第一年种植,为了保证甜瓜品质,王燕燕多次到全国各地学习取经,盐湖区蔬菜办和农科站的技术员也多次上门进行指导,确保从育苗到施肥都坚持绿色标准化种植,最大限度提升甜瓜品质。“底肥就是发酵好的羊粪和鸡粪,还有水溶肥、平衡肥和高钾肥,能让这个瓜又甜又脆,汁水也多一点,皮薄肉厚。”

如今,王燕燕种植的甜瓜具有口感清脆、回味甘甜的特点,很受消费者和水果经销商的欢迎,每公斤可以卖到二三十元。她算了一笔账:“一亩地大概能产2500公斤,咱这10亩地大概就是2.5万公斤,按现在这个价格,预计能卖四五十万元。”

近年来,三路里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依托,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甜瓜、槐米、菊花等特色农业,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