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护苗”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守护好儿童和学生的成长环境,5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春季护苗”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以唤起全社会对儿童和学生用品消费安全的关注。

当天,该局工作人员在盐湖区魏风小学设立宣传台,通过产品对比、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讲解如何通过产品外包装、产品标识、产品气味等辨别劣质儿童和学生用品,引导孩子们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提高质量安全素养。

活动中,魏风小学校长凌建红就履行学校责任、积极参与“春季护苗”行动作表态发言;学生代表职子诚作争当优化儿童和学生用品环境践行者的公开承诺。

市市场监管局倡议,学校、老师和家长要争做抵制不良儿童和学生用品的践行者,严把第一道关口,在正规商场和商店购买儿童和学生用品;学生要尽量使用简单、朴素的文具,少购买花式文具、玩具盲盒,杜绝使用有刺激性气味的文具,不参与商店、文具店举办的抽奖等活动;社会公众要争做优化儿童和学生用品消费环境的宣传者,发现低俗化、软色情文具和玩具时,要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当天,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还对魏风小学周边的4家文具零售店进行了检查,严查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广告,严查“三无”产品及低俗化、软色情儿童文具和玩具等。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进货查验关和日常管理关,不进、不销、不存问题产品,确保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平台,宣传“春季护苗”行动的进展和成效,向社会传递守护儿童和学生健康安全的决心和信心,为儿童和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