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中国版电影《忠犬八公》上映秋田犬成了中华田园犬“八公”也改名为“八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31

□梁燕芬

电影《忠犬八公》定档于3月31日全国上映。此番,冯小刚与狗狗上演最纯粹最真挚的情感戏。该片改编自经典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讲述了一只叫八筒的忠犬坚持不懈等待主人的感人故事。近日,影片正式开启“我想陪在你身边”主题校园分享会,现场看哭无数观众,被影片中八筒十年如一日的坚定守候所感动。一人一犬一生,感动全球数亿人,时代在变,狗狗对主人的爱意永不变,这次,这部接地气的电影值得期待。

《忠犬八公》由冯小刚、陈冲、白举纲、黄楚桐携中华田园犬大黄主演,呈现狗狗八筒(大黄饰)与大学教授陈敬修一家相遇和守候的故事。《忠犬八公》这个“一只小狗感动全球数亿人”的经典故事,已多次被搬上大银幕。这次中国版《忠犬八公》作了很多本土化处理,将故事背景搬到烟火气息尤为鲜活的重庆,以更接地气的家庭生活呈现出中国式的深沉爱意和羁绊。此外,原版中的秋田犬也改成了中华田园犬,“八公”也改名为“八筒”。

该片导演徐昂表示,出于对狗狗的爱,想要拍摄一部关于狗狗的电影献给自己的小狗,也想通过这部电影探讨离别的意义。据悉,为了寻找适合拍摄影片的狗狗,徐昂及动物演员组导演郝帅设定了优选条件:性格要亲人、可以适当贪吃一点。导演徐昂坦言,狗狗的表演往往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人与狗如何配合、如何顺利完成表演就至关重要。随着拍摄深入,狗狗偶尔露出的可怜小表情、未曾设计过的小动作等各种真情实感的“神来之笔”,给了对手戏演员和导演诸多惊喜。

影片中狗狗在车站日复一日等待主人的戏份是很重要的情感段落。徐昂透露,在拍摄这场戏时,想要捕捉到八筒深情回望的转身画面,但前几次拍摄时画面调度和狗狗的配合都不够完美。在反复尝试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安慰和鼓励狗狗,担心高强度拍摄产生的疲惫感会影响狗狗的情绪,但八筒却表现得十分“敬业”,最后呈现出了一个超出预期的完美转身画面,“其实,小狗不清楚拍戏的流程也并不会表演,但它会真实地表达自己的内心,当它感受到了人们的善意,它便会用更加真诚的爱去回馈”。

这次冯小刚在《忠犬八公》中出演大学教授陈敬修,和狗狗的戏份非常多。在冯小刚看来,狗狗是非常聪明的动物,你是不是爱它,它都能“看”出来,同时它也能感受到人类不友好的味道。

为了呈现出更好的拍摄效果,冯小刚提早进组,和狗狗培养感情。冯小刚更分享了与狗狗拍摄的背后趣事,片中,有场狗狗舔冯小刚的脸的戏,道具组提前在冯小刚脸上抹蜂蜜吸引狗狗入戏,前几次狗狗总是调皮地提前把蜂蜜吃掉,“每次它舔我的脸的时候,我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新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