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燃烧的巴黎圣母院》 解密火灾全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肖扬时间:2023-03-28

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的全新灾难巨制《燃烧的巴黎圣母院》,将于4月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影片由IMAX特制拍摄,为了极致还原拱顶倒塌的画面,导演走访了法国所有同时代的哥特式建筑,搭建了一座与巴黎圣母院内部结构相同的场景。不仅如此,所有铁制品、雕塑、玫瑰花窗全部等比例复刻。在拍摄中,他将这些精致的布景完全烧毁,只为了用镜头最真实地记录巴黎圣母院的火灾内景,足以看出让-雅克·阿诺对于电影精益求精的追求。

让–雅克·阿诺不仅是法国国宝级的电影导演,在国际电影领域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5年春节档,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狼图腾》以黑马姿态收获近7亿元票房的同时,也收获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在内的八项国内外大奖。自此,让–雅克·阿诺成为中国观众最喜爱的国际导演之一。

为了拍摄《燃烧的巴黎圣母院》,让-雅克·阿诺携剧组人员深入火灾后的现场,用IMAX摄像机和超还原的镜头风格,捕捉到了四年前致巴黎圣母院燃烧的大火的全貌:火灾起因、火情速度、火势大小,都将为观众一一解密。

本次创作《燃烧的巴黎圣母院》,导演让-雅克·阿诺依旧保持了其独特的艺术趣味:影片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时,没有用手边的灭火器救火,而是用手机拍下这“经典”的一幕;消防车十万火急地奔赴火场,却被悠闲的滑板少年堵住去路;抢救国宝文物的危急关头,藏品保管员却忘了保险箱密码……导演用法式幽默风趣地“自黑”了一下这场灾难中频频出现的过失。在他看来:“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充斥着一连串难以置信的‘巧合与失误’,影片由此成为一部危机感十足,同时又充满法式幽默的多元戏剧。”

(《烟台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