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栲栳镇三措施助力到村任职大学生成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4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尉张轩)今年以来,永济市栲栳镇通过强培训、建平台、定制度三项举措培养到村任职大学生,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强培训,做好“学习者”。强理论,坚持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专题党课、进党校等,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增经验,实行“3+1”导师帮带方式,通过案例教学、实战教学等迅速掌握基层工作要点,补齐“田间课堂”短板,当好乡村“奋斗者”;提能力,根据个人专业特长设岗定责,在乡镇轮岗学习,争取成长为农村工作“多面手”。

建平台,争做“代言人”。结合乡村e镇项目,搭建直播平台,宣传乡村本土文化,形成电商直播新业态,当好乡村文化“代言人”;结合理论宣讲,搭建宣讲平台,通过组织到村任职大学生读原文、悟原理,担任宣传员,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传导到田间地头,当好政策宣讲“代言人”;结合项目建设,搭建发展平台,通过申请农业大托管、乡村e镇电商服务村级站点、渔业养殖等农业项目,切实当好农村发展“代言人”。

定制度,当好“贴心人”。建立村周一例会制度,掌握村情村况,定期召开村内座谈会、村“两委”会议,熟知村内情况,参与乡村项目规划,制定发展方向。建立工作交流制度,通过“日小记、周总结、月汇报、季研讨”,相互交流,提高当群众“贴心人”的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