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调研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时强调

防控廉洁风险 夯实清廉责任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3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学校、机关单位调研清廉单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廉洁文化浸润,排查防控廉洁风险,夯实清廉建设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乔登州、曹晓亮、孙中全参加或部分参加。

市实验中学清廉文化与日常教学融合有声有色。在市实验中学,丁小强听取清廉学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仔细检查廉政风险排查、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他指出,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紧盯“人、财、物、权”重点岗位开展监督管理,打造更加清朗校风、教风、学风,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树立为党育人情怀,将廉洁教育融入思政教学中,通过深入浅出的教育,培养学生的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盐湖区涑水联合双语学校强化党员、教师、学生、家长四方保障,守护育人净土。丁小强详细了解校园清廉文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与正在上廉洁文化课的学生亲切交流,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点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德育为先,拓展教育途径,创新清廉学校建设载体,涵养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要编制校本教材,完善课程体系,真正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心灵,培养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确立了“围绕一个目标、构建五大体系、实施五方联动、开展十项活动”的“15510”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丁小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廉政风险防控、清廉制度和权力运行机制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机关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纪检组发挥监督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要把创建清廉机关与日常市场监管紧密结合,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清廉监管执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盐湖区人民法院将清廉融入公正司法全过程、各方面,保障司法廉洁和司法公正。丁小强与办事群众沟通交流,询问诉前鉴定业务办理情况。他要求,要压紧责任链条,扎紧制度笼子,拧紧监督阀门,营造清廉执法的良好氛围,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探索、丰富清廉法院建设内涵,持续发挥身边反面典型教育警示作用,让清廉成为干警的自觉追求,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