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长三角区域)“合汽生材”专题招商引资恳谈会在上海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致辞 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355.6亿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3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3月20日,运城(长三角区域)“合汽生材”专题招商引资恳谈会在上海市召开。恳谈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转型不动摇,锚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加快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澎湃动能。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致辞。山西省政府驻沪办主任、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张明,市领导赵晔、李哲、张东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恳谈会上,上海电力、均瑶集团、中国人民电器集团等“合汽生材”方面的行业百强、中国五百强、头部企业和来自长三角各行业的100多家企业代表及商会代表、相关专家等相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助力发展共赢。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企业、商会及相关院校对运城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乘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东风,我们从黄河之滨来到黄浦江畔,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织共融,辉映出一幅动人图景。运城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山西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上海是经济发达、最具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我们把长三角地区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目的地,主动对接融入,以期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当前,运城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阔步前行。大力推动转型,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工业上实施“415”十大产业集群工程,推动“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成形成势;农业上大力发展特优农业、工业农业、品牌农业、数字农业,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服务业上加快培育现代金融、航空物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转型升级的强劲态势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空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政府为企业算账,让在运投资者获得回报;坚持为企业解难,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坚决整治“吃拿卡要”,在要素保障、简化审批、减税降费、入企帮扶等“软环境”上下硬功夫,让企业在运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建立高标准市场体系,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放宽市场准入,完善市场基础设施,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运城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良的区位交通、丰富的文旅资源、富集的政策红利、优越的营商环境,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青睐的热土。储祥好热忱欢迎各位长三角企业家来运考察指导、投资布局,进一步发挥资源人脉优势,推动更多“合汽生材”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入驻运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当好支持企业的“娘家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各类市场主体在运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此次恳谈会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355.6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市校合作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集聚效应强,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现场,省政府驻沪办主任、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张明,中国人民电器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鸣进行交流发言,对运城优良的营商环境、广阔的投资前景表示肯定。市工信局作“合汽生材”产业推介,大运汽车、亚宝药业等省级“链主”企业分别作相关推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