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左家湾乡村民宿赴垣曲县博物馆“取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 通讯员 武芳荣)3月21日,垣曲县左家湾康养示范区·乡村旅游康养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杜俊栋一行人,在新城镇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垣曲县博物馆,旨在从世纪曙猿、虞舜文化等元素上,汲取发展现代民宿的文化营养,将民宿产业与传统文化深入融合。

垣曲县博物馆建于1984年,是一座自然类和历史类的综合性博物馆。该馆文物藏品主要通过考古发掘获得,动植物、矿产标本通过采集制作而成。该馆长期陈列了《垣曲野生动物标本展》《垣曲矿产标本展》《虞舜文化陈列室》《垣曲民俗展》《世纪曙猿陈列室》5个固定展厅。

垣曲县左家湾村过去是垣曲通往绛州“古商道”上的一座古村,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该村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25.2℃左右。该村森林覆盖率超过87%,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垣曲县左家湾康养示范区·乡村旅游康养示范基地项目总体规划面积40余亩,该项目充分利用易地移民搬迁后的闲置场地等空间,依托左家湾村优渥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物产资源,独创民宿+文旅体验+产品风物+目的地景区化的全新模式,制定三年乡村振兴计划,打造以生态康养体系为核心,集康养、休闲、运动、餐饮、住宿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杜俊栋介绍,此次前来博物馆参观,主要是在文物身上寻找设计民宿所需的历史文化元素,在民宿生活用具、庭院布置上融合世纪曙猿、虞舜文化等元素,聚古代、现代元素为一体,使垣曲乡村民宿富有当地特色,打造有历史内涵的康养民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