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闻喜县为基层文物保护员“充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为切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提高文物保护员业务素质和文物安全巡查能力,近日,闻喜县文物保护中心组织召开基层文物保护员专题培训会议。该县各文管所所长和基层文保员参加。

会上,闻喜县文保中心文物安全股股长张俊江深入解读了《运城市文物保护员工作手册》中的重点内容,对细化补充后的文物保护员岗位职责进行了全面说明,对文物保护员工作日志的填写进行了详细指导。他希望文保员能够强化文物保护责任意识,增强自身法律意识、业务水平,加大对文物的看护管理巡查工作力度。

随后,闻喜县文保中心主任吉俊为文保员发放了《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员工作日志》《运城市文物保护员工作手册》和《运城市文物局居民类文物建筑实用知识五十问》等相关资料。

吉俊表示,基层文物保护员每日要做好值班值守,填好工作日志,定期开展巡查管护,扎实做好文物的巡逻、检查、防损毁工作,及时制止破坏文物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要及时上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文物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