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整理发霉衣被当心肺部感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3

家住湖南长沙市天心区45岁的蒋女士,最近出现反复咳嗽、胸背疼痛,到医院经过仔细排查,最终被诊断为“肺部真菌感染”。真菌感染从何而来?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医生抽丝剥茧,了解到一个月前,蒋女士曾经在家清理过长霉的衣服和被子,由于当时没佩戴口罩,导致霉菌“乘虚而入”。

该院肺科六病室主任医师裴异介绍,蒋女士肺部感染较严重,不同于一般的细菌或病毒感染。随后医护人员给蒋女士做了支气管镜检查,通过宏基因测序检查发现蒋女士肺部存在黑曲霉、白色念珠菌等真菌感染;通过仔细询问病史了解到,蒋女士家住一楼,居住环境阴暗潮湿,一个月前她曾在家中未佩戴口罩近距离清理发霉的被子衣物,很大可能是当时吸入了霉菌导致肺部感染。诊断明确后,经过积极对症治疗,蒋女士病情明显好转。

上海瑞金医院胸外科主任李鹤成曾收治一位感染真菌性肺炎的婴儿,最后查到源头是有脚气的成年人给孩子削苹果前没有洗手导致。他指出,注意个人卫生是防治真菌感染的重要一环。建议老年人注意口腔卫生以预防特殊的肺炎——肺脓肿,老年人还要避免误吞食物,以预防吸入性肺炎。(《生活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