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凤凰社区 矛盾纠纷“格”内解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3

退租时,租客与房东就退还租房押金一事发生纠纷,双方互不相让。面对这种情况,网格员如何当好“连心桥”,帮助双方解决问题呢?

“多亏了网格员的耐心调解,问题已经解决了。”3月21日,提起前几日辖区居民发生的矛盾纠纷,盐湖区东城街道凤凰社区居民连连称赞。

3月中旬,社区网格员接到凤凰小区居民李先生的电话反映,此前承租了社区一房东的房屋,租房合同即将到期时提出退租,房东以损坏屋内财产为由,不肯退还租房押金。

接到电话后,社区网格员张婷、周晓君、刘莉梅经实地走访发现,双方在退还租房押金条件上存在分歧,在沟通中起了言语冲突,谁也不肯让步。

于是,网格员采取“背对背”“拉家常”的调解方法,在确认租金按时支付等情况后,一方面向租客分析合同相关条款,明确作为承租方存在一定的责任;另一方面向房东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说明房东应该在租客返还房屋的同时退还押金。网格员情理并重、耐心分析利弊,经过多次调解,房东同意扣掉修理费后退还租房押金,纠纷最终得以化解。

凤凰社区主任兰艳伟表示,社区网格员在工作中始终把居民需求放在首位。希望网格员们继续用真心化解矛盾、用耐心感染民心、用行动解决问题,把矛盾控制在网格内、化解在第一线。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