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关公精神主题活动进校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威镇乾坤第一功,辕门画鼓响咚咚。云长停盏施英勇,酒尚温时斩华雄’所描述的是关羽的什么事迹?”3月17日,运城市彰康中学报告厅内,百余位高一学子踊跃抢答,在关公文化互动课堂上面对面交流,探讨关公英勇事迹,提升传统文化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此次关公精神主题活动是由解州关帝庙面向广大群众,以关公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形式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邀请关公文化专家、文化爱好者,用通俗的语言、丰富的艺术形式,讲好关公故事,打造运城特色的关公文化品牌,让学子们更加了解并传承传统文化,达到传承文明、提高素养、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效果。

“关公忠于的是国家、民族,并非愚忠,而是一种忠诚精神。关公的仁是扶危济困、替天行道,体现了道德文明的大爱、博爱精神。其勇更是一种勇武精神,本质是激励人们创新,奋斗,开拓进取……”当天上午,解州关帝庙金牌导游毛丽婷从关公精神聊到“单刀赴会”“千里走单骑”等脍炙人口的关公故事,生动有趣,报告厅内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当天还举行了“彰康中学关公忠义文化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彰康中学党支部书记吴强介绍,关公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精神和民族性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华民族共同追求以及崇尚的做人准则和价值观念。通过持续开展关公文化宣传活动,让学子深入了解认识关公文化,促进他们“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接下来还将致力于深挖关公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紧抓时代机遇,深入发掘关公文化资源,集合众多智力资源,带动运城地区文化产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