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市总工会开展职工文体免费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 3月以来,永济市总工会利用周末时间,在永济市工人文化宫开办音乐、象棋、书法等免费培训课程,受到广大职工欢迎。

3月11日上午,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永济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冯端阳为广大职工音乐爱好者上声乐课。他从气息运用、发声技巧、歌唱站姿、情感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课堂气氛活跃,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音乐素养和演唱水平。

“对弈前,双方摆好棋具,要先握手,互道‘请多多指教’,然后红方行第一步,这是象棋的基本礼仪。”主讲老师裴新忠说道。授课中,他详细介绍了象棋的棋具、棋谱的记录方法、胜负的判定等基本知识,并利用棋盘教具讲解象棋的走法规则。裴新忠是永济市棋界一名资深老师,多次在全市职工象棋比赛中获奖,他形象生动地向学员们讲授了不同类型象棋的玩法和规则,使大家获益匪浅。

书法培训邀请省书协会员、永济市书法家协会会长王鸿定授课。他从字体框架结构和握笔姿势开始,针对学员们练字时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授课内容有篆、隶、楷、行、草等字体的基础笔法及审美知识。大家表示,经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书法文化的认识,提升了书法技能,要坚持用书法艺术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紧紧围绕‘面向基层,服务职工’宗旨,致力打造‘工’字品牌,创新‘以文化人’形式,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凝聚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激发永济4万余名职工为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贡献力量。”永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银泰介绍说。

     (姚艳红 刘 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