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东书房·安邑古镇馆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小马良,唱清廉,遵守纪律讲规范;有道德,有理想,时时处处有底线……”一首节奏明快的《童话校园清廉歌》向小学生道出了讲廉洁要从小处着手,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道理。近日,河东书房·安邑古镇馆工作人员来到安邑北街小学,开展了廉政活动,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

此次活动主题为“廉洁植于心 正气满校园”,同学们通过讲廉事、写廉话等形式,更深入地了解了清正廉洁的内涵。学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两袖清风——于谦》的故事,使大家从小故事中得到引导和启迪,为同学们营造出清廉有礼、清廉有爱的温馨校园氛围。

一位班主任说,清廉教育可以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也可以整合语文、政治、历史等学科教学,扩宽清廉文化教育的途径,深刻挖掘有关“尊廉崇洁”的内涵,在“润物细无声”的教育过程中完成清廉品质的教育和培养,塑造学生优秀品格。

河东书房·安邑古镇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继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培育学生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实现以校园廉洁文化影响师生、以师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叠加效应,宣传营造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