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森防办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0

运城日报讯(记者 付 炎)3月17日,市森防办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分析研判会,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积极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

会上,市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依次通报全市清明期间天气情况和火险形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达标提质行动、电力企业隐患排查与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有关专家根据气候趋势、物候、清明节等特点进行交流研讨和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出击,各司其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各督查组要持续发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穿越林区线路跑火、林内吸烟走火等隐患顽疾进行督导检查;要依法严查野外用火,集中曝光典型案例,严厉问责相关责任人。同时,要做好突发火情火灾的处置工作。在督查期间如遇到突发火情火灾时,督查组要迅速赶赴火场督导。森林火灾现场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发生的森林火情开展“机动式”“点穴式”“复盘式”督查。各级各部门要真正以责任上肩推动工作落地,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