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服务也是硬实力”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围炉煮茶话服务”后勤服务提升主题活动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7

本报记者 李宏伟 

  “同学,饭菜怎么样?吃得好吗?来,我给你打菜……”“饭菜可以,每顿都吃得好,谢谢书记关心。”3月15日9时50分许,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一号餐厅一个售饭窗口,同学们发现校党委书记闫顺茂穿着工作服亲自给他们打饭,书记还亲切地和他们聊学校的餐厅服务,同学们备感温暖。

当日,由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和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后勤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厚植校园文化——“围炉煮茶话服务”后勤服务提升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在活动中,学校领导和管理层通过“角色互换”亲临基层现场实践,沉浸式体验一线工勤人员的岗位服务工作。从实践中体验基层服务人员的辛苦,同时找出差距,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

该校后勤党支部书记梁琴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关注高校一线工勤操作人员,聚焦食堂、超市、医疗、美发、快递、安保、保洁、维修、绿化等后勤服务岗位,找差距、树榜样、抓典范、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后勤人员岗位责任感,提升服务意识,提高价值创造。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对默默奉献在幕后的一线工勤人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包容,让校园多一分珍惜与感恩,多一分和谐与健康、多一分温暖与幸福,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指数,提高高校的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茶香氤氲,围炉畅谈。在“围炉煮茶话服务”集中座谈活动中,两名一线工勤人员真情分享了他们在服务工作过程中难忘的事情,让大家体会到了服务工作的艰辛,也看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敬业奉献精神。现场的讲述不断引起阵阵掌声。

宿管代表李海清动情地说,宿管工作是一个细小又重要的工作,是同学们在校生活的保证,保障的是学校的大后方。在校的几年来,她尽自己所能地为孩子们做好每件事,不仅仅是工作范围内的事,更多的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比如,孩子们衣服破了,给孩子们缝缝补补等,照顾好孩子们,就是最大的幸福。

餐厅工勤人员郭安宁说:“在学校已经工作十多年了,早已经把自己当作了学校的一分子,也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在学校工作期间自己成长了许多,也遇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作为餐饮人,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按照校领导‘暖、活、严’的理念来要求自己,把‘暖、活、严’落到实处,继续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全校师生。”

“后勤服务工作也是硬实力,是学校打造的育人特色,是创建运职大品牌的重要抓手。”闫顺茂说,一直以来,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的硬件设施、教学环境、食宿条件、校园风貌等,都是学生和家长津津乐道的主要话题,也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这次活动就是要在全校营造起弘扬雷锋精神,讲文明语、做文明事的新风尚,更好地发挥“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温暖又温馨、和谐又美丽的校园环境,让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感受到家的氛围,可以说,温暖幸福完善的后勤服务也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