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闻喜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多举措强化农机安全备春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7

运城日报讯(记者 霍虎成 通讯员 解俊爱)连日来,闻喜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全力护农、助农、惠农。

技术服务。由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包乡镇,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讲解机械保养常识、农机安全法规知识,提升农户安全意识,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科技助力。走进农机重点经销企业、项目示范区、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了解生产情况,摸清现有农机具底数、作物种类、农艺标准,依托智慧农机新平台,合理调配新型农机装备,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做好农机保障。

安全宣传。结合“3·15”下乡入户大宣讲,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要点、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农机安全生产等知识,了解农户实际需求及春耕农机作业情况,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材料600余份,提供咨询120余人次,为春耕生产营造安全和谐的农机氛围。

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的关键。下一步,该中心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机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