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凤城春花次第开 乱花渐欲迷人眼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7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见习记者 赵雪

紫荆含苞待放

春风和煦,繁花盛开。漫步凤城,无论大街小巷还是公园广场,迎春花、紫荆、碧桃、杏花等时令花卉,黄的、白的、粉的、红的、紫的,争奇斗艳,蓬勃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惬意享受这美好而又温馨的春色。

连翘正艳

近年来,为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城果,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绿满运城”行动总体思路,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部门持续对城市街道、公园广场等地的绿化进行提档升级,开展了“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基本达到“四季常绿 三季有花”的效果,将城市装点得更加浪漫与美好,也让城市更绿,生态更美。

公园广场花意浓

人民公园的杏花、二月兰,禹都公园的连翘、山桃,体育公园的紫叶李,南风广场的寿星桃、榆叶梅等花木色彩缤纷、美丽娇俏。随着天气转暖,中心城区各大公园广场的春季花朵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赏花游园。

杏花正浓

3月13日上午,在市区南风广场,下棋、锻炼、看书的市民,和竞相开放的紫荆、桃花、寿星桃,共同组成了一幅浪漫和具有浓浓烟火气的春日美景。

“南风广场的绿化做得好,花草的品种丰富,将环境点缀得更美了,市民过来休闲放松的同时,心情也更好了。最近有很多品种的花都开了,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正在锻炼身体的郭大爷说。

榆叶梅开

走进市区禹都公园,桃花、杏花、碧桃、迎春花开得正好。从公园的北门进入,一路向南,春风拂过,园区道路一侧的杏花树花雨飘落,不少市民站在树下,拍照定格美丽瞬间。“和家人在公园散步,走几步就能看到盛开的花朵,听说过段时间开花的品种会更多,春天来了,景美花香,在公园逛一圈心情都好了很多。”市民王欣说。

受气温和品种的影响,不同花种的花期不同。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园内盛开的是杏花和二月兰,之后园内的早樱花、晚樱花、海棠等都会陆续开放。届时市民可游园观赏,感受浓浓春意。

大街小巷花迷眼

骑车或开车路过市区红旗东街、河东东街、槐东南路、中银南路等路段,街道两侧紫叶李、紫荆、二月兰、连翘逐渐盛开,颜色各异,品种丰富,令人赏心悦目,成为城市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朵朵紫李

迎着春光,市民走出家门,或徜徉花海、或游园踏青,走在春天里,醉在花香中。市民刘先生说:“驾车行驶在街上,看到两边盛开的花朵,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美。这几天有时间了,带着孩子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近距离欣赏春天的各色鲜花,过一把诗意生活。”

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城市街道的花大概有十几种,而且每个品种的开花时间有早有晚,花期也不一样。目前,城市街道春季开花的品种有迎春、紫叶李、山桃花、寿星桃、碧桃等。下一步,该中心还将不断优化城市街道的园林景观,选植一些更加符合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花木,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环境。

文明观赏花满城

春意款款,繁花似锦。满园春色关不住,城市处处充满了春的气息。春季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时期,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的街道、公园开展养护工作,抓住时机,通过修剪枝叶、精准施肥、浇水灌溉、喷洒农药等一系列措施,提高苗木成活率,促进植物生长,打造良好的景观效果,为市民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满院春兰

3月14日上午,南风广场的园林工人在对广场内的榆叶梅、月季、绿篱等植物开展施肥工作。“这次施肥采用的是复合肥,含有氮磷钾等元素,相比原来的单一肥料,营养更加全面,养分也更充足,能促进植物更好、更快生长。”工作人员说。施肥结束后,工人及时浇灌,缓解春旱现象,确保苗木顺利返青。

南风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内的部分苗木在生长过程中可能会滋生蚜虫、蚧壳虫等病虫害,为了保护苗木健康生长,预防病虫害对园林绿化植物的侵害,将依据病虫害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治措施。比如,他们会通过打药机定期喷洒农药,届时会挂牌提醒,请广大市民请勿触碰和采摘花卉。

迎春满园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赏花环境,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外出赏花游园时,请养成文明赏花的好习惯,不随意采摘、踩踏草坪、乱丢乱扔,爱护花草树木,自觉维护园内绿化,与更多人共享美景。

市区禹都公园杏花盛开

摄影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茹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