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垣曲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抓细落实举措,抓实目标任务,在“三专班”的基础上,锻长补短,创立“四步”工作法,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谋划项目提质量。深入研究国家投资政策和扶持方向,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围绕“一城一带五基地”和“三十项牵引性工程”,依托“四个优势”,高质量谋划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储备一批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新兴产业等重大项目,实行动态管理,谋实谋细谋优项目盘子。

研判项目明方向。建立策划微信群,对计划实施总投资321.3亿元的105个项目资料进行分析研判,量身定制项目推进方案,形成项目实施流程图,围绕产业政策、环境准入、立项、用地、环评等方面列出专属审批清单,真正做到“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怎么办、找谁办、何时办”不再是难题。

解决难题促进度。建立完备的项目推进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做好项目土地、能耗、环评、资金等要素保障。持续开展入企帮扶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目前已摸底资金问题5个,需求资金8.26亿元。

全程管理保实效。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重点项目前期、开工、建设、投产4个阶段进行梳理,充实项目全流程资料,进一步确保手续完备合规、土地等关键要素保障到位、竣工投产取得实效。 (赵娅娟 娄松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