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质提效
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品位魅力吸引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5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14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保持积极进取、力争上游,干在实处、挺立潮头的精神,紧盯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质提效,不断提升城市的颜值、品位、魅力和吸引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画卷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市领导邓雁平、乔登州、曹晓亮、赵晔、梁清燕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市长李哲主持会议。

丁小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含金量最高、分量最重的城市品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上下同欲,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采取超常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运城再添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硬举措抓好重点攻坚。硬件设施要全,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路上路下、路内路外、绿化亮化等,完善渠化岛、路牌路标、交通标线和安全隔离设施等,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条件、公共服务水平、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城市治理要严,常态化开展市政设施“体检”,深入开展乱搭、乱建、乱占、乱停、乱放、乱贴集中整治,加强娱乐场所、餐饮行业日常监管,推动“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向社区延伸,严格落实社区“帮建共创”包街包巷等制度,让城市更加规范整洁;市民素质要高,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树立公民道德标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创建氛围要浓,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形成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以责任落实凝聚创建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认真落实包街包巷责任,市直各部门、盐湖区和运城经开区要当好创建主力军,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主动过问、强化指导,各乡镇、街道、社区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格监管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有人干;强化协调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督查考核,市创建办要严督实导、传导压力,市纪委监委、市“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督实导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湖区汇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领导组成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盐湖区、运城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盐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