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纪委监委“四心”信访获众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建立和运用信访“四心”工作法,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群众好评点赞。

“热心迎”,做群众的“暖心人”。群众来访时,工作人员热情相迎,笑颜面对,一句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让群众感到“进家”的温暖,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耐心听”,做群众的“知心人”。工作人员把来访群众当作“家人”对待,耐心倾听反映的诉求和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干部就是他们的“知心人”。

“细心讲”,做群众的“贴心人”。工作人员在了解事情原委、掌握问题属性的基础上,通过认真细致地释法说理、讲解政策,让群众对反映诉求和问题的性质、解决渠道有清晰的认识,取得群众的认可和理解。

“诚心办”,做群众的“放心人”。工作人员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认真对待,诚心办理。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问题线索,告知群众通过审批程序及时分流转办,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管辖受理的,让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或通过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相关部门处置办理,使群众感受到反映的事情有人理,问题有处管,心中有依靠。

(高晓丽 裴振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