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临猗县组织相关人员赴沪浙秦等地博物馆考察学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临猗县委、县政府已将博物馆陈列布展列入今年重点项目牵引工程。临猗县博物馆建设项目主体二次结构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为实现2024年元旦期间临猗县博物馆展陈工程圆满完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临猗县相关负责人一行六人赴上海、浙江、陕西等地考察学习博物馆展陈方面先进理念及经验做法,确保博物馆新馆在展陈形式设计等方面适应当今时代发展潮流。

此次考察学习为期6天,2月14日至2月19日,临猗县政府相关领导与该县文旅局相关人员分别参观学习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杭州良渚博物院、海塘遗址博物馆、临安博物馆、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上虞博物馆;陕西法门寺博物馆、周原博物馆、眉县博物馆。

学习考察期间,临猗县一行人通过亲身体验、参加座谈会,了解当地博物馆功能配置、观众服务、安全防范、陈列布展方面的经验。

临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临猗县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临猗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将根据省、市专家的评审意见,加紧修改完善临猗县博物馆陈展大纲,真正找准和把握临猗地方历史根脉,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