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籍画家康峰作品获2022北京“朝阳礼物”文创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近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指导、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潘家园国际民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征选活动圆满收官。运城籍青年画家康峰作品——丹凤朝阳粉彩仿古泥灰釉三才杯荣获“网络人气奖”。

丹凤朝阳粉彩仿古泥灰釉三才杯,是康峰运用中国传统工笔画技法,选取“丹凤朝阳”为主题,以“盖为天、身为人、托为地”勾勒出“凤立仙石之上,石生五彩灵芝仙草,凤身渲染五彩颜色,祥云升腾,托旭日初升”的美好景象,有“天地人和”之意。搁置茶桌时、掀盖落盏间,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吉祥韵味。

康峰,1982年生于运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高校教师,文创设计师,出版作品有《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西游封魔录》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