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扎帐篷踏雪行 陕西办起冬日露营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7

新华社西安1月15日电(记者 郑昕)在春夏两季户外露营,已经成为近年来中国年轻人的新时尚,而在冰天雪地里“安营扎寨”同样别有一番乐趣。14日至15日,陕西省第二届户外露营大赛在陕西省铜川市玉华宫景区举行,200余名户外运动、冰雪运动以及露营爱好者们雪地扎帐、林海“寻宝”,体验数九寒天里的“荒野生存”。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露营和“寻宝”两个比赛项目。利用周末以及学生寒假时间,不少参赛者携家带口共赴铜川。14日当天,露营爱好者全家上阵,把帐篷陆续扎在了玉华宫滑雪场外。五颜六色的帐篷、四周的皑皑白雪,再配上远处滑雪场里飞驰的雪友,组成了别样的冬日户外运动图景。

15日上午,来自陕西省内的50支参赛队领取地图和任务,伴随着发令枪响,在三个小时的限定时间内向着目标点位进发,深入景区内展开了一场类似于户外定向运动的“寻宝”大赛,需要在四个不同的点位打卡并合影才宣告“寻宝”成功。一上午的激烈比拼过后,意犹未尽的参赛者回到营地休整,并继续在滑雪场体验了雪地拔河、雪地飞盘、滑雪等运动项目,让运动热情在冬日里持续燃烧。

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表示,不同于一般露营比赛大都在春季举行,陕西省连续两届户外露营大赛都安排在了深冬,就是为了通过“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为参赛者带来不同的露营体验,鼓励更多人在冬季走出家门、走向大自然,参与全民健身。

“本次陕西省户外露营大赛是冰雪运动与户外运动的有机结合,让参赛者能够一次参赛就能体验到不同类别体育项目的乐趣。这丰富了滑雪场的游乐内容,也进一步扩大了户外运动的受众群体。”陈铮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