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马龙取胜

国乒拿到满额席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3

▲马龙在比赛中发球

新华社多哈1月11日电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11日展开排位赛较量,马龙以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为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由此国乒拿到世乒赛单打项目满额席位。

10日进行的男单小组赛第二轮中,马龙与日本选手吉村真晴战满七局以3:4遗憾落败。在与户上隼辅的比赛中,马龙以11:6、11:6、11:6拿下前三局。此后户上隼辅展开反扑,以11:3、11:6扳回两局。关键的第六局中,马龙以11:9取胜,从而为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名额。

马龙赛后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在场上感觉球很生,无谓失误比较多,给对手留了很多机会。“今天的比赛哪怕自己3:0领先,在场上依然显得心不是那么定。技战术方面,今天自己在相持球上做得要比昨天好一点。”他说。

10日,樊振东、王楚钦、梁靖崑和向鹏为中国队拿到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在女单比赛中取胜获得席位。随着马龙赢下本场排位赛,中国队锁定德班世乒赛决赛阶段男单、女单各5个席位。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上拿到满额席位。

2023年世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