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2022运城体育新闻热点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2

编者按: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国际国内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各项体育活动停止或减少的情况下,我市各级体育部门、体育组织积极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志愿力量。

不屈不挠、迎难而上,是体育人的性格特征。回首这一年,我市竞技体育健儿争创一流、群众体育精彩纷呈、体育产业蹄疾步稳、体育文化丰富多彩……对体育人来说,2022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有太多的瞬间值得铭记。

1.我市成功举办2022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

相约运城,乐享运动。2022年9月24日,2022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启动仪式在芮城圣天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举行,为期两个月的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正式启幕。此次活动由运城市政府主办,运城市体育局、芮城县人民政府承办,芮城县卫健体局、圣天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协办。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三省七市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晋城市体育局代表、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和运动休闲爱好者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体验季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时尚品质生活为宗旨,通过组织体育赛事、旅游休闲、时尚运动嘉年华、体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推进体育、文化、旅游和康养融合发展,丰富体育供给,扩大体育消费,力争把我市打造成黄河金三角体育休闲运动中心区域,全方位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全市13个县(市、区)依托各自地域特色、人文资源等要素开展系列体验活动,同时面向消费者推出系列优惠政策。

2.我市运动员陈妍开罗射击世锦赛夺金

2022年10月23日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射击世锦赛女子25米手枪团体赛中,我市运动员陈妍与队友肖嘉芮萱、刘锐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

1997年出生的陈妍是我市盐湖区人,2010年被选入运城体育运动学校从事射击项目,2011年进入山西省射击管理中心集训;2022年3月7日获得2022年全国射击冠军赛25米手枪项目金牌;2022年8月26日入选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征战开罗世锦赛女子25米手枪名单,同年10月22日,获得2022年开罗射击世锦赛银牌,为中国队夺得一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

3.我市乒乓球运动员韩菲儿世青赛夺冠

2022年12月7日,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突尼斯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团体赛全部四项冠军(U19男团、女团,U15男团、女团)。其中,我市运动员韩菲儿所在的中国女团以3:0的比分击败法国队获得U19组别冠军。

4.山西省第九届跤坛争霸赛(运城站)暨第十二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在盐湖区解州常平关帝庙文化广场举行


2022年9月17日,山西省第九届跤坛争霸赛(运城站)暨第十二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在盐湖区解州常平关帝庙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省重竞技运动中心、省中国式摔跤协会、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和盐湖区捷奥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我省各地市的摔跤运动健儿共136名进行了激烈角逐。在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和裁判的严格判罚下,分别评出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河东少年轻量级和河东少年重量级5个级别的跤王。

5.河津市、芮城圣天湖入选体育产业“国家队”

2022年5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命名、认定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通知》,新一批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5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体育产业“国家队”新成员。其中,河津市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芮城圣天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上榜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运城市是2021年全国唯一入选两项国家级体育产业荣誉的城市。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命名、认定工作立足于挖掘和分享体育产业发达地区和优秀市场主体的先进经验,对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6.我市运动员瓮宁宁、刘永升全国空手道锦标赛摘金夺银

2022年4月10日,2022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首站比赛在浙江杭州临平体育中心鸣金收官。我市运动员瓮宁宁、刘永升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分别夺得男子67公斤级金、银牌。

7.新绛县健身秧歌荣获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一等奖

2022年11月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上,我市新绛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队表演的健身秧歌《丰收时节》荣获健身操舞类一等奖。

8.“爱冰雪·迎冬奥”运城市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暨2022年运城市青少年滑雪比赛成功举行

2022年1月26日,山西省全民健身大众冰雪季“爱冰雪·迎冬奥”运城市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暨2022年运城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在永济五老峰国际滑雪场拉开帷幕。

此次赛事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大众滑雪赛事。赛事的举办丰富了我市人民群众的冰雪体育活动内容,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冰雪运动的实力和水平,推动大众冰雪运动项目在我市普及和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