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山东泰山2:1逆转浙江足协杯第八次夺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6

新华社苏州1月15日电(记者 赵建通 许仕豪 王恒志)三连冠!第八冠!山东泰山队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足协杯赛事上的绝对统治力。15日,在2022中国足协杯决赛中,山东泰山队2:1逆转绝杀浙江队夺得冠军。这是泰山队队史第八个足协杯冠军,也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夺此桂冠。

决赛前,泰山队面临队内头号射手克雷桑停赛、费莱尼因伤缺阵等问题。志在冲击队史首个顶级赛事冠军头衔的浙江队阵容则较为齐整,并在决赛时派出四名外援首发。

决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尽管当天为雨雪天气,气温在零度左右,这场2022赛季压轴大战仍有21079名观众来到现场观赛。

比赛第36分钟,浙江队率先打破僵局。队长弗兰克在右路一路突破后倒三角传中,顾斌接球后拔脚远射,泰山队守门员王大雷扑救脱手,皮球最终滑入球门。一球落后的泰山队明显加强了进攻。上半场结束前,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泰山队张弛在禁区内的抽射,皮球被对方后卫倒地解围出了禁区。

下半场泰山队持续展开右路进攻。第54分钟,泰山队莫伊塞斯在右路将球传至禁区,陈蒲灵巧接球后晃倒对方后卫劲射破门,比分变成1:1。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莫伊塞斯在禁区右沿传中,造成浙江队后卫张佳祺打进乌龙球。最终山东泰山队2:1逆转绝杀浙江队,获得2022中国足协杯冠军。

夺冠后,泰山队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正赛资格。获得足协杯亚军的浙江队,由于在中超联赛排名第三,将通过亚冠资格赛争取正赛席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