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2023年三门峡市的第一场雪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6

1月13日夜里至1月14日上午,三门峡市迎来2023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雪后的市区银装素裹,宁静而又美丽。

1月14日是农历小年,一大早市民们便纷纷外出赏雪游玩,拉雪橇、扔雪球、堆雪人……欢快的身影成为雪中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记者从三门峡市气象局了解到,本轮降雪自1月13日8时起至14日16时,我市降雪量为11.5毫米,最大雪深5.8厘米。由于冷风过境时和过境后,气温下降更为明显,1月16日至17日这两天最低气温将会下降到零下8℃至零下6℃,而且风力较大,市民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面对大雪,三门峡市交警一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辅警以雪为令,1月14日凌晨,在辖区各路段开展路面巡查、指挥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结合降雪情况,民辅警对上下坡、陡坡、弯道等结冰地点开展道路融雪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路面、保持安全车距。同时,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安排充足警力,确保接到警情迅速出警、快速处置。

为守护城市的美丽整洁,环卫工人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据京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月15日12时,累计出动除冰雪作业人员4000余人次,出动融雪作业车辆设备75车次,撒布融雪剂60吨,清理残留积雪道路100余条,面积达300余万平方米,下一步,将根据天气的变化对加强低温结冰情况的关注,安排人员夜间值守,确保及时除雪。

采访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雪天路滑,部分道路结冰,驾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安全速度、安全车距,确保行驶安全。辖区部分路段可能管控,请市民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记者 史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