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再获“国字号”荣誉

三门峡市成功创建四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3

1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发布了2022年第二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名单,我市1.34万亩卢氏香菇基地和8.2万亩陕州苹果基地名列其中,加上2021年我市已成功创建的3万亩渑池辣椒基地和19.2万亩灵宝苹果基地,目前,我市已有4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指符合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标准,按照绿色食品技术标准、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等要求实施生产与管理,建立、健全并有效运行基地管理体系,具有一定的规模,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后正式批准的种植区域或养殖场所。

我市在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中,紧紧围绕果、菜、菌等特色产业做文章,组织有规模、有特色的3万亩渑池辣椒、19.2万亩灵宝苹果、1.34万亩卢氏香菇、8.2万亩陕州苹果积极申报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基地均围绕组织管理体系、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体系、生产管理体系、投入品管理体系、技术服务体系、监督管理体系、产业化经营体系等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组验收合格后批准,并正式颁证。

4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成功创建,有效推动了全市特色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品牌打造,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有效拉长了全市特色农业产业链,对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农业生产方式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记者 侯鹏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