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2023年1月11日国际简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1

•巴西国家权力机构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示威者强闯国家权力机构 巴西总统、国会、联邦最高法院9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日前发生的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强闯国家权力机构事件,表示国家权力机构将团结一致,依照法律采取相关措施。

•首次从英国实施的卫星发射任务失败 总部位于美国的维珍轨道公司9日以英国西南沿海一个机场为基地,以“水平”方式发射一枚搭载9颗卫星的空基运载火箭。但火箭在发射一个多小时后“出现异常”,未能进入预定轨道,这个首次尝试从英国本土实施的卫星发射任务宣告失败。

•宝马表示将继续深化对华合作 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奥利弗·齐普策日前参加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市场和创新能力对宝马来说必不可少,宝马将继续深化对华合作。

•日本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搁浅并漏油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海上自卫队“稻妻”号护卫舰10日中午在日本西部山口县附近海域航行时搁浅,船只漏油,但未造成船上人员受伤。

•印尼马鲁古省附近海域发生7.5级地震 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附近海域10日凌晨发生7.5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均据新华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