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2023年1月9日国际简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9

•粮农组织2022年食品价格指数上升14.3%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12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连续第九个月下降,但全年食品价格指数比2021年高出14.3%。

•西班牙旅游界期待中国游客回归

西班牙观光委员会秘书长卡洛斯·阿韦利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西班牙旅游业来说,中国是“最重要、也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连日来,随着中国宣布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西班牙旅游从业者已经做好了积极欢迎中国游客回归的准备。

•美新墨西哥州5名民主党人住宅或办公室近期遭枪击

一个多月以来,美国西南部新墨西哥州5名民主党政客的住宅或办公室遭到枪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这些枪击案是否相互关联并存在政治动机。

•以色列宣布针对性措施报复巴勒斯坦

以色列政府6日宣布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以报复巴勒斯坦日前推动联合国通过一项针对以色列的决议。对此,巴方表示谴责。

•日本一国内航班紧急降落 5人受伤

捷星日本航空公司7日执飞成田国际机场至福冈机场的一航班接到“舱内有炸弹”的警告电话,紧急降落在爱知县中部机场,5名乘客在逃生过程中受伤。

均据新华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