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2023年1月10日国际简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0

◆巴西政府重新控制联邦政治核心区 随着巴西国会大厦最后一批强行闯入者被驱离,巴西总统卫队和陆军部队8日傍晚完成对国家权力机构所在地三权广场的清场行动。巴西总统卢拉随后从圣保罗赶回首都巴西利亚。巴西联邦政治核心区重归政府控制。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天下午,数千名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行进至三权广场,与军警发生冲突,并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内,对内部设施和设备实施打砸破坏。

◆突尼斯海岸警卫队解救300余名非法偷渡者 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发言人8日晚表示,突海岸警卫队在过去24小时内解救了305名陷于困境的非法偷渡者。该发言人说,数批来自非洲各国的非法偷渡者企图乘船前往意大利,船只在突沿海地区进水沉没,突海岸警卫队将落水者救起。

◆塞内加尔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40人死亡 塞内加尔中部卡夫林区8日凌晨发生一起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0人死亡、70余人受伤。均据新华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